close

前幾天到新竹的CIC(國家晶片系統中心)上了兩天的訓練課程,CIC其實就在交大校園旁邊,所以也順道逛了交清兩大校園一圈。

我上的課程名稱是System Level Design with SOC Designer,而SOC Designer其實是一套軟體工具,所以這堂課其實較偏向實作,教我們如何使用這套軟體來設計硬體架構。而課程內容也不算太難,我相信多操作幾次即會熟能生巧。至於要如何才能設計出較佳的硬體架構,我想這就得端看個人在硬體與計算機結構上累積的經驗了。

而這兩天額外令我比較有感觸的就是交大與清大這兩大校的環境了。雖然我從不因念私立大學而感到自卑,也不覺得自己非念國立大學不可;但也的確很好奇,所謂國立大學的"資源豐富"到底是怎樣的情況。

一到了交大校園附近,呈現在我眼前的即是竹科、工研院、以及林林總總的實驗室、研究中心...等,跟我們學校一出校園就是一片廣大的夜市真是截然不同的氣氛。而交大校園內亦是許許多多的大型建築,光是一兩所學系幾乎就擁有比我們一個學院還要大的大樓了。很可惜這次沒有太多的時間與機會去裡頭逛逛,好好見識見識一番。也許下次放長假我會來個各大專院校探訪之旅吧!話說這應該是高三就要做的事情才對...

雖然我對現在自己所楚的環境也沒有什麼不滿,但說實在,說從國立大學畢業比從私立大學畢業是完全沒特別優勢,那一定是騙人的。只是說優勢在哪,差異在哪,該好好分析清楚,並思考如何克服。頂著國立大學光環畢業多少是較吸引人的,而這些大學或多或少也確實提供較優渥的學習環境;然而最終的確還是得看個人造化,因為業界要的是實力,而會決定一切的將是努力;環境也許是良好的催化劑,但終究不會是決定成敗的絕對因素。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esLittle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