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Obama),在第44屆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總統!

不過,在討論此事之前,我們先來看張有趣的照片: (圖片來源:artisticthings.com)

http://artisticthings.com/2008/11/04/let-the-issues-be-the-issue-tor-myhren-from-grey-nyc/

這張海報是由 Grey NYC 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Tor Myhren設計所設計的,

他俏皮地互換了歐巴馬與麥肯(McCain)的膚色:p

而海報中間的標語「Let the issues be the issue」,

意即在提醒眾選民,

左右大家投下這神聖一票的關鍵因素,

不應該是候選人的種族膚色,

而是候選人所提出的政見與治國方針。

可惜這張海報張貼的時間實在太晚了...



對於這兩位美國總統候選,

我並沒有特別充分的理由支持誰,

畢竟我對他們倆的了解實在不夠,

不過老實說,得知歐巴馬當選,我還滿興奮的。

而原因的確也很單純,就因他是黑人!

我喜歡那種打破傳統印象,推翻傳統思維的那種衝突感!!



然而,種族歧視問題會因此而解決嗎?

我想,事情當然也沒那麼簡單...

今天,美國人選了一位黑人種統,

並不能代表美國人心中對黑人不存在著偏見。



今後,歐巴馬的一舉一動,我想都將更受關注,

因為他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總統,

這位黑人總統做的好不好,大家都在看!



如果今天,歐巴馬不是黑人,

他是否還會引起這麼如此多的議題?

甚至,他還會獲選嗎?

我想這就是海報的標語「Let the issues be the issue」

希望大家所好好思考的。



議題,不應該是種族膚色。

因為種族膚色而投給歐巴馬,或因此不投給歐巴馬,

都一再地表示人們心中還是存在著種族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esLittle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